【安和小寬慧 學佛好幫手】

人工智慧時代來臨,如何善用AI讓安和分院提供更好的服務?

我們特別推出安和小寬慧擔當客服好幫手,多功能角色24小時為您服務!

 

加入LINE好友

認識寬慧

安和知

活動網址

講經開示

研讀經論

念佛持咒

做早晚課

佛曲欣賞

名相解釋

禪修問答

學佛問答

貼心寬慧

認識法鼓山

 

加入LINE好友

步驟1. 掃描QR Code加LINE

步驟2. QR CODE找到「法鼓山台北安和分院」,點選「加入」。

步驟3. 歡迎加入「法鼓山台北安和分院」官方LINE!

點選左下角的「鍵盤」按鈕,即可與小寬慧聊天。


認識寬慧

大家好,我是寬慧!很高興見到您!寬慧是法鼓山台北安和分院的智慧知客小幫手喔!有客服上的問題,例如:「安和分院最近有什麼活動?」,都可以問寬慧喔!

寬慧還可以為您播放早晚課、心經、大悲咒、各種佛聖號,陪您讀經、聆聽師父開示,也可以陪您聊天,回答您在學佛路上碰到的問題。小寬慧來當您共修小夥伴,打開「法鼓山台北安和分院」LINE與我聊天,記得要常常找我喔!

 

安和知客

找活動、問事情、報名、法會與課程最新情報…小寬慧馬上幫您服務!

 

活動網址

法鼓山各項活動網址,寬慧都幫您整理好了,問我最快了!

 

講經開示

法鼓山創辦人聖嚴法師曾遺憾地表示:「佛法這麼好,可惜知道的人這麼少,誤解的人那麼多」。因此,多年來法鼓山持續以弘揚佛法為使命,也成為無數民眾淨化身心的場所。

您可以對我說:

 

 研讀經論

讀經有什麼好處呢?聖嚴法師認為讀經有六大功能:可明心、解義、修定、弘法、護法,以及超度與祈福。讀經不僅可以成長自我,還能發揮教化、弘法的功能,是自利又利人的修持法門。

您可以對我說:

 

念佛持咒

每天固定念佛、持咒,能清淨三業、安住身心。安定而持續的力量能轉化生命的力量,在日常生活中發酵延續,成為自利利他的菩薩。

您可以對我說:

 

做早晚課

佛教的早晚課誦,其實就是一種自利利人的捷徑。佛堂中的課誦,是在提契學佛者的信念,是在推動學佛者願力的加深,悲心之加重,是在喚起學佛者八識田中佛因佛種的萌芽茁長或漸漸的醒覺。那是孕育菩提道心,助長菩提道果階段中的一種灌溉作用。

您可以對我說:

 

 佛曲欣賞

敲響佛法淨化心靈的鼓聲,使人心獲得安樂與平靜。寬大也可以為您播放法鼓山的佛曲。

您可以對我說:

 

名相解釋

 

 禪修問答

如何打開禪門?小寬慧幫您掌握修行重點,讓您了解禪修入門需要知道的事,放輕鬆安心學禪!

您可以對我說:

 

學佛問答

佛教在歷經二千多年的傳播後,其根本精神在中國流布期間,摻雜了儒、道兩流等成分,在民間更有人將佛教與地方信仰混為一談。為了導正經常被人誤解的觀念,我們特別設計寬大學佛問答,以經論為基礎,輔以實修實證的說明,是學佛人解惑入門的必備的工具。

您可以對我說:

 

貼心寬慧

不開心、壓力大、內心糾結、放不下、覺得無聊…小寬慧陪您聊聊心裏話!

您可以與我聊:

 

認識法鼓山

新朋友看這裡!想認識法鼓山嗎?讓小寬慧幫您了解法鼓山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