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-04-16 法治時報

最近的總長  都會陷害部長
江惠民上任 會繼續陷害嗎?


江惠民會不會「再害」邱太三?命理師說會!

(法治時報2018-04-16台北報導)最近幾個上任的「總長」可能是和「部長」的八字很不合,老是在給法務部長「出狀況」。

就總長給部長「出的狀況」來看,大概可分為:總長發言惡整部長,不然,就是立案要查辦部長,或是,直接起訴過部長!

以最近幾個總長來看,最有名的案例,當然就是前總長黃世銘。

黃世銘,原本是王清峰部長最為倚重的次長,當黃世銘被提名出任總長時,他不知是無心還有有意,竟然在接受國會審查總長資格時,砲打王清峰部長,公開表示已經判刑確定的死刑犯,不應該不執行死刑!

黃世銘此言一出,挑起了多年未執行的「死刑犯」議題,而且,黃世銘的殺傷力還真的很強,最後的結果,是造成王清峰部長為此而倉促下台。

總長黃世銘出手陷害的部長,這不是唯一。

後來還有精彩的。

當總長的黃世銘非常不滿當部長曾勇夫,在人事升遷安排上,竟然把他當成空氣,把他推薦的名單,全部封殺,氣得他一心一意想要報復,於是,配合馬英九總統的鬥爭行動,展開政壇有史以來最熱鬧的報復劇,由「馬英九鎖定王金平」,「黃世銘鎖定曾勇夫」之復仇劇,最後,黃世銘心願達成─曾勇夫確實為此下台;但,馬英九卻是心願未了─王金平安然無恙,且做滿做好。

但,馬英九、黃世銘兩人則雙雙為此吃上官司,且在史上留下臭名。

這段歷史邱太三當然很清楚─要小心,「總長會害部長」。因此,上任後,對現任總長顏大和採取高度「邊緣化」加以提防。

其提防的程度,也是史上罕見,例如:由總長直接領導的「特偵組」,邱太三上台之後,列為重點目標與重要政績,全力推動修法,要加以消滅(撤銷),結果,修法的公文都已經送出法務部,進入行政院了,還小心翼翼的將總長顏大和瞞住,不讓他知情!

這種總長手下「整個部隊(特偵組)」將被幹掉、消滅掉,總長本人卻完全不知情的「被提防」著,大概也只有邱太三部長做得到。

「部長」為何如此提防「總長」?八成就是怕被總長陷害,而小心提防吧!

不過,邱太三如果真的是怕被陷害,而加以提防顏大和,那倒也是真的多心了,顏大和在司法界是出了名的「溫情主義」,不但不會害人,有時,還為了幫手下而被罵「濫情」(謝文定即曾如此批他)。

最近新的總長被提名人江惠民,已經送進立法院,如果沒意外,江惠民可望出任五月份的新總長職缺。

其實,邱太三如果真的要提防「總長害部長」,那江惠民這位新總長,他倒是可以小心一點了。

司法官場總是一些人,相當篤信玄學與八字算命,這些人士說,江惠民以前就「起訴」過邱太三,就命盤而言,這兩個人就是八字不合,就是天生存有八字上之相生相剋的命盤。

相信命理的官場人士建議,江惠民一旦上任之後,邱太三可還真的要小心應對,五行沖煞之理,多少參考一些「也沒有什麼敗壞(台語)」。

當年,江惠民起訴邱太三,是江在台中地檢署當檢察長時,起訴的罪名是邱太三違反選罷法,事實依據是:邱太三選台中縣長時,對尋求連任的國民黨縣長之「濫發電玩執照」政策提出質疑,整場記者會的發言,不管用什麼角度看,都是在對電玩政策的批判與檢討,結果,江惠民卻下令檢察官起訴邱太三。

受理法官實在看不下去,一審就判無罪,然而,江惠民檢察長的政治判斷卻不這麼認為,還是堅持上訴。

二審法官一看就知道,這是很明顯的「政治追殺」案件,二話不說,當然也是判無罪。

這個案子的「重點」是在「時間點」。

邱太三選縣長指責對方是在「2005年11月」,案子則是在2007年7月一審法官判無罪,結果,江惠民「馬上」下令上訴,二審則是在2007年的11月22日才又判無罪!

司法官場人士「提醒」注意的是,江惠民的「上訴時間」和馬英九「快要成為」總統的時間,相當接近。

在2007年的年底,就是台灣即將出現第二次的政黨輪替的時候,馬英九是在2008年當選總統,2007年底時,多數選民都認定,如果沒有意外,馬英九將會當選總統,國民黨將會進行二次政黨輪替,因此,司法官場人士不少人認為,江惠民會堅持「濫訴」邱太三,應該是有他的政治考量與政治判斷才對!

命理人士認為,有一就有二,有二就有三,無三不成數,既然江惠民會「起訴」邱太三,又堅持「上訴」邱太三,就表示兩人已有「兩次」的「不對盤之命理」,因此,可以預見,還會有第三次的「相生相剋」之事會發生。

風傳媒在2014年的總長人選探討時,就曾報導江惠民也是可能人選,該報導還強調:「馬總統最欣賞的是江惠民,江惠民是由法務部長王清峰親點出任高雄地檢署檢察長,江惠民在雄檢任內,選舉前起訴高雄市長陳菊的重要大將「勞工局長」鍾孔炤及相關人員多達8人,一度被質疑是金溥聰南下的政治效應。」。

綜合上情以觀,「總長」老是在修理「部長」,並非完全空穴來風,而是有多起實際案例可徵。

不論是因為政治考量,或是真的有命理相剋。總之,邱太三和江惠民未來的互動,除了司法官場人士高度注意之外,可能命理居士也在注意其未來的發展,以做為具體個案之研究。

江惠民會不會「再害」邱太三?命理師說會!

法治時報之電腦點閱:
http://www.npo-rwd.org/lawpaper/index.ph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