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-03-30 法治時報

台中地院幽靈判決  起死回生
審判長高思大  背景有來頭?

台中地院火速改放「起死回生的判決」,取代原來的「幽靈判決」!

(法治時報2018-03-30台北報導)本報昨日(2018/3/29)獨家刊出,台中地院法官高思大製作了一份「幽靈判決」!

該判決有宣判日期「107年1月24日」也有「判決案號」「104年度訴字340號」,但就是沒有判決「主文」,當然也沒有「事實」認定之內容!

這份幽靈判決經本報報導之後,台中地院於報導當天,火速「令」該判決起死回生,終於讓人看到判決主文,是一個量刑奇重,達25年有期徒刑的有罪判決!

法官下手這麼重的判決,竟然還搞出這種烏龍,如何令人相信司法審判的正確性?

這個網路幽靈判決的審判長:高思大,傳聞,他的「背景」人脈大有來頭!

傳言中,說他是前省議會議長高育仁的兒子,是現任新北市長朱立倫的小舅子!

 但是,這個傳言顯然與事實不符。

因為,維基百科上記載,高育仁有兩個兒子,一個是高思博,一個是高思復,但就是沒有一個高思大。

顯然,只是因為高育仁的兩個兒子都是取名「高思」,於是大家就聯想,高思大法官也和高育仁有親子關係,其實,傳言有誤!

不過,高思大法官的經歷也很奇特,他是法官當了之後,轉任律師,當了一段時間的律師之後,又再回任法官,等於是審判與辯護工作,他都試過,最後還是選擇審判。高法官先後在高雄、南投、台中高分院、台中地院擔任法官。他當律師時,是在眾城事務所,該所長是赫赫有名的前台中地檢署檢察長王炳輝。

仔細檢視台中地院2018/3/29所上架的「104年度訴字340號」之起死回生「判決」,竟然,和之前的「幽靈判決」,在宣佈日期上,卻有蠻大的差異。

起死回生的判決之宣判日期,是106/11/23。

但是,之前「幽靈判決」上所載的宣判日期,則是107/1/24。

兩者之間,整整相差正好兩個月,為何會有這兩個月的「變化」差異?

實務上,曾經發生過,不少法官明明案子已經「宣判」了,可是卻遲遲寫不出「判決書」,司法院也曾對這類法官加以處分追究責任,但最後總是不了了之。

這個「幽靈判決的宣判日期」,和事後「起死回生的宣判日期」,整整相差兩個月,不禁讓人懷疑,莫非又是法官寫不出判決,乾脆動手腳,先放個「幽靈判決上網」充數了事?

等到外界注意到了,再把已經多出好幾個時間才寫好的判決,拿出來上架,同時,倒填日期,寫上當時宣判的日期?

如果,法官連「日期」都在使詐,那要如何要求國人上法院時,相信法院是一個講求公平正義誠實的地方?

台中地院火速改放「起死回生的判決」,取代原來的「幽靈判決」!

法治時報之電腦點閱:
http://www.npo-rwd.org/lawpaper/index.ph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