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-03-21 法治時報

林文舟出包  救邱太三一命
婦女節致詞  邱視女人為寵物


邱太三在檢協會婦女節活動,盼檢察官「把女人當寵物」看!

(法治時報2018-03-21台北報導)三八婦女節當天,檢察官協會特地舉辦餐敘,廣邀全國檢察官參加,部長邱太三致詞時笑說,男人對女人動嘴叫做「哄」,動錢叫做「寵」,動心叫做「懂」,但若一動都不動,要這個男人做什麼,因此他希望男性朋友們回去對妻子,至少要做到其中一樣,惹得全場一陣莞爾。
  結果,蘋果日報這則新聞一出,女性社會菁英罵聲連連,若不是「同一天」正好發生「色法官陳鴻斌」丟官又復職的烏龍判決,恐怕邱太三這則「視女人為寵物」的新聞,一定會被大炒,且還要挨罵好長一段時間。

幸好,有林文舟、陳志祥改判陳鴻斌輕罰一案,移轉了社會焦點!

邱太三這段「男人對女人動嘴叫做「哄」,動錢叫做「寵」,動心叫做「懂」,但若一動都不動,要這個男人做什麼」的新聞一出,先是社民黨的名筆苗博雅,就在臉書開罵:

「檢察官慶婦女節,法務部長秀下限

邱太三部長所講的「笑話」完全透露他欠缺性別平等的意識。

這個笑話一方面幼體化、矮化女性;另一方面對男性灌輸不合理的相處模式

強化性別刻板印象,同時會傷害女性和男性。

不但不好笑,也和性別平等的理念完全相反。

然後全場男女檢察官笑呵呵。

難怪法界會出現「法官多次性騷擾助理,只要罰薪一年」的官官相護裁判。

法務部長婦女節談話,比起難笑的爛笑話,人民應該比較想知道如何改革性侵害案件的偵查程序,或其他和性別有關的刑事政策吧。

還是部長對此沒有想法,只能拿爛笑話殺時間呢。

我建議重播考考妣妣的畫面就好,那很好笑。」。

此外,國是司改委員馮賢賢也是在臉書大罵:

「原來邱太三是個瞧不起女性的大男人

她的老婆是退休法官

夫妻都是法界菁英

他們的互動是秉持邱所言之哄騙與用錢打發模式嗎?

婦女節發表這麼岐視婦女的言論

還得到「全場一片莞爾」

沒有一人抗議

自以為了不起的法界菁英就這種水平

莫怪政黨輪替後,法務部的惡檢們仍然快樂的不得了

#我是司改國是會議委員 我抗議

#婦女節法院判法官性騷擾屬下罰錢就好

法務部長把女人當可哄騙的小寵物,這是21世紀嗎?

邱太三部長上任至今,挨罵的次數遠比得到肯定的次數,多出好幾倍,批評者多數認為,他的思想太過老舊,跟不上時代,完全沒有開創的新格局,只想當官。不過,因為他有派系(新潮流)支持,又有小英總統當靠山,每次內閣異動,他都會被點名「討論」一番,但,最後都不會動。

邱太三在檢協會婦女節活動,盼檢察官「把女人當寵物」看!

法治時報之電腦點閱:
http://www.npo-rwd.org/lawpaper/index.ph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