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獎3萬美金

「生物多樣性農業」全球解決方案入圍報導

文 IFOAM國際環境組織活動小組 編譯 張瀞予 圖片 尼泊爾國家災害防治中心、肯亞特蘭斯恩佐亞郡農業莊園中心

就在全世界無不為糧食供應缺乏、環境污染、生態破壞、氣候變遷等人類共同面臨的問題而煩惱時,2017年「生物多樣性農業」比賽的10名決賽入圍者名單已公佈。IFOAM 敞開雙臂向世界廣徵生物多樣性種植法的錦囊,競賽到第二階段共有十個計畫入選。

由全球有機農業推廣聯盟IFOAM所發起的「生物多樣性農業」提案競賽,今年的主題顯示了使農業更具永續性的創新理念,並加強農業部門生物多樣性的作為。

10個入圍案例出爐

來自各業關於保護、發展、媒體、金融和其他專業的專家小組,把338名參與者的提案範圍縮小到10個,基於參與者在實施生物多樣性及友善農業方法獲得成就,並有可能擴大解決以實現積極和宣傳環境、社會和經濟成果。

解決方案大獎得主將獲得30,000美元,另外還有四項額外的15,000美元獎金,以獎勵提案對社會、社區影響力、生物多樣性影響,糧食安全、營養影響和水資源影響的成就。

所有決賽入圍者均被邀請參加今年11月份聯合國氣候變遷綱要公約(UNFCCC)在德國波恩舉行的研討會和頒獎典禮,以及環境保護和發展方面的一些最大活動。

解決方案徵選組織Rare的首席執行官Brett Jenks說:在世界各地的社區或相關組織,人們正在提出創新和鼓舞人心的想法,來應對艱難的環境挑戰,它將直接影響到人類的健康和生活。許多可行方案可以被複製,並且將這正面影響傳遞,透過其他從業者瞭解。解決方案提案引領了成功的方向,並為全球更多的社區、環境帶來好處。

「這次比賽的參賽資料告訴我們,農民是世界上最偉大的創新者之一,他們對食物和農業需求的解決方法有第一手的認識,我們應該多聽些他們的建議。」 IFOAM有機農業推廣聯盟主席AndréLeu,也是解決方案徵選的合作夥伴組織做如上表示。

比賽要求:所有條件將根據以下標準進行判斷:

背景分析:明確描述挑戰及其運作背景及其所面臨的挑戰。解決方案:解決方案得到充分發展,解決了比賽問題,實現了一定規模。行動:明確具體步驟落實。從事關鍵合作夥伴和利益相關者。參賽者了解行動如何可以與外部舉措聯繫起來。結果:與生物多樣性保護和其他共同效益(如經濟,糧食安全/營養,水和/或氣候)相關的強勁成果。

永續性:經濟可持續的解決方案投資回報率:與解決方案投資相關的積極回報(財務,社會或其他)可複制性:解決方案的範圍可以由其他社區複製,接下來請看《有機誌》駐比利時記者之瀞予的採訪報導。

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或者學到新的東西,請別忘記與他人分享,以便他們有機會享受這個免費的信息。

heart我們需要您的支持!
“有機誌”雜誌是自2006年創刊發行,我們需要您的支持,一個100%的友善社會獨立媒體!我們認為,有機生活是我們地球共同文化遺產的一部分,與自然和諧共處,需要用心經營,以滿足現在和未來糧食安全需求。我們透過紀錄故事,教育和宣傳我們的使命。請訂閱我們的網站(www.organic-magazine.com)儲值點數線上版本會員,一起加入我們!請點擊 我要訂購雜誌

推薦有機誌App給大家 下載網址:http://www.altruistictech.org/apps/organic-magazine/index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