規律睡眠時間是邁向成功的關鍵

文  Robert Preidt 編譯 方秀芬 圖片 編輯部

大學生喜歡利用深夜唸書和進行社交活動,因此睡覺時間往往不正常。新的研究顯示,不規律睡眠模式的代價可能就是成績下滑。

「我們的研究結果顯示,規律的上床與起床時間與睡眠時數一樣重要。」研究主要作者,同時也是波士頓布萊根婦女醫院(Brigham and Women's Hospital)睡眠和晝夜節律障礙部門的生物物理學家安德魯·菲利普斯(Andrew Phillips)表示。

該研究團隊利用睡眠日記來記錄哈佛大學61名大學部學生長達30天的睡眠和日夜節律後得出以上結論。雖然這項研究無法證明何為因、為何果,但不規律的睡覺和起床時間確實與平均成績有關。研究人員說,不規律睡眠者的上床睡覺和起床時間都比正常者較晚。

褪黑激素是身體分泌促進睡眠的一種激素。研究顯示,該激素在不規律睡眠者身上的分泌時間,比規律者晚了近三小時。「我們發現睡眠時間不規律學生的人體時鐘比規律學生晚近三個小時。」這項研究的資深作者博士查爾斯·賽斯勒(Charles Czeisler)表示,他同時也是布萊根婦女醫院健康睡眠研究所所長。

「對於睡眠時間不規律的學生來說,早上九點的上課時間在他們的身體時鐘卻才剛到早上六點,因此成績的表現會降低。」賽斯勒說。「諷刺的是,他們並沒有因此節省任何時間,因為其睡覺總時數比規律睡眠者多。」他補充說。

研究人員因此得出結論,藉助光線干預,例如增加曬太陽時間,可能有助於改善睡眠規律。 減少睡前使用電子產品的時間可能也有所幫助。

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或者學到新的東西,請別忘記與他人分享,以便他們有機會享受這個免費的信息。

heart我們需要您的支持!
“有機誌”雜誌是自2006年創刊發行,我們需要您的支持,一個100%的友善社會獨立媒體!我們認為,有機生活是我們地球共同文化遺產的一部分,與自然和諧共處,需要用心經營,以滿足現在和未來糧食安全需求。我們透過紀錄故事,教育和宣傳我們的使命。請訂閱我們的網站(www.organic-magazine.com)儲值點數線上版本會員,一起加入我們!請點擊 我要訂購雜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