玉米鬚茶的驚人功能

文 Stylecraze 編譯方秀芬 圖片編輯部

處理玉米時,是否習慣直接拔掉上面的絲狀纖維呢?現在開始可別再這樣做。因為這些纖維被稱為玉米鬚,製成茶後對身體可是有驚人的功效!根據美國健康BeWellHub網站Stylecraze撰文報導,玉米鬚在民間或自然療法中 有十足的功能。

玉米鬚簡介

玉米鬚含有豆固醇(stigmasterol)和植物固醇(sitosterol),可有效預防心臟病和高膽固醇。此外,它的植物酸有助於改善口腔和皮膚狀況,調節身體葡萄糖濃度,因此一定要把玉米鬚茶變成主食之一。玉米鬚最常見的使用方法就是泡成茶飲。

玉米鬚是玉蜀黍的花柱和花頭,因花柱呈絲狀,故名玉米鬚(corn silk)。玉米鬚其性平而味甘、淡。如果加水煮茶,其味可口又帶有清香的嗅感,在夏季、秋天時節到市場看到新鮮帶鬚的玉米,千萬不要忘了將鬚留下備用。玉米鬚具有利水、通淋,降壓、利膽的作用,民間常用來做為治療消渴症(糖尿病)的輔助品。

玉米鬚茶的十大好處:

提供維生素C:玉米鬚茶能提供大量的維生素C。這是一種強大的抗氧化劑,有助於防止自由基的傷害並預防心血管疾病。它也會活化血液循環,這對身體所有重要器官最佳運作至關重要。
降血糖:玉米鬚茶十分適合成為高血壓患者的飲品,因為它會透過增加體內的胰島素濃度來降低血糖濃度。另外,它也是鬱血性心衰竭(congestive heart failure)、糖尿病、高膽固醇等絕佳的天然治療藥物。
減緩痛風:玉米鬚茶擁有許多驚人的特性,而它們有助於減輕痛風引起的疼痛。從現在開始,每天喝三杯玉米鬚茶。若疼痛得到緩解,則減為每天一杯。
治療尿床:這是一個孩子和大人都會面臨的問題。玉米鬚茶是一種非常有效的家庭必備良藥。專家建議睡前喝一杯玉米鬚茶即可治療這個問題。
協助處置腎臟問題:玉米鬚茶也是腎臟問題一個絕妙的家庭防治措施。它能治療腎臟相關病症,其中包括排尿困難、尿路感染、膀胱感染、泌尿系統炎症、腎結石等。
促進消化:這種有益身體的茶飲有助於促進消化和治療消化問題。研究顯示,玉米鬚茶可以刺激肝臟分泌膽汁,而膽汁能幫助消化食物。
控制出血:喝玉米鬚茶的許多好處之一就是提供了大量的維生素K。這種維生素控制分娩婦女的出血特別重要。
增加排尿:如前所述,玉米鬚茶是腎臟問題的有效治療方法,這是因為它有能利尿功能。多排尿也可以避開許多腎臟問題,因為毒素和其他有害物質會隨之排出身體。
提供營養:玉米鬚茶也是β-胡蘿蔔素、核黃素(riboflavin)、薄荷醇、百里香酚(thymol)、硒、菸酸和檸檬烯等重要營養素的來源。由於所有的植物都沒有這些營養素,更加突顯這種茶對於健康的高度效益。
治療皮疹和癤腫:玉米鬚茶也可以治療局部的皮膚問題,如皮疹、癤腫,有助於緩解叮咬、刮傷和輕微割傷引起的瘙癢和疼痛。此外,它也具有抗菌和防腐功能,能預防感染。

自製玉米鬚茶:

自製玉米鬚茶並不難,不妨在家自己動手試試看。

1.用一杯水煮一湯匙玉米鬚(切碎)。

2.煮沸時蓋上鍋蓋,浸泡15到20分鐘。

3.冷卻到可入口的溫度時,可以加入一茶匙的蜂蜜。

4.沒喝完的部分可存放在冰箱中2至3天。

飲用量取決於個人的身體狀況以及體重。大人一般建議每次一杯,一天兩到三次,但專家建議不要在睡覺前喝玉米鬚茶。每次使用這種茶飲想改善任何病症前,一定要先諮詢醫師,以確保不會影響身體健康。

自製甘油或甘油酊劑:

保存玉米鬚的另一種方法是使用植物甘油取代酒精來製作酊劑。甘油酯是兒童、寵物和不飲酒者另一個好選擇。這時您需要:

1.取出玉米鬚和甘油(約二至三倍量)。

2.將兩種材料放入食物處理機,直到充分混合。

3.將混合物倒入一個罐子,蓋上蓋子,存放在陰涼處。記得每天搖晃。

4.二週後取出,使用細篩網篩甘油酯,當然也可以使用數層紗布過濾。

5.專家建議初期每天飲用量為1/4至1/2茶匙。兒童請減量。

6.像酒精酊劑一樣,這種甘油酯保存期較長,約可保存一年。

寵物也可使用玉米鬚:

如前所述,玉米鬚可以用來治療寵物,它被認為是貓下泌尿道疾病的有效天然治療方法。如果要治療泌尿道疾病,使用新鮮的玉米鬚茶是最好的選擇,但是您還可以使用甘油酯。

寵物用量:

玉米鬚茶:二十磅體重建議每天劑量約為1/4杯,一天二次。

甘油茶:這種茶的建議劑量是二十磅體重每天1/4茶匙,一天兩次。這種治療方法不適用於懷孕的動物。針對這種特殊情況,應諮詢獸醫以獲得進一步的協助。

玉米鬚茶及其好處:

玉米鬚茶是獲得許多必需營養物質,治療和預防各種病痛和疾病的絕佳途徑。它是一種全天然的治療方法,因此您應該考慮將它當成日常飲食的一部分,以獲得其他食物可能無法提供的好處。

有關玉米鬚茶對健康益處研究,不勝枚舉。如果您正在尋找一種溫和、自然改善健康的方法,玉米鬚茶是一個很好的選擇,一定要試試看!它不僅美味,更富含抗氧化劑、維生素和礦物質。它裡面的多酚還能幫您趕走多種疾病。無論是藉此治療某種病症,還是只想提高自己的整體健康,玉米鬚茶這種健康飲料是您最好的選擇。

研究人員發現,玉米鬚的好處還不只如此。它是前列腺疾病、肥胖、經前症候群(PMS)和腕隧道症候群(Carpal Tunnel Syndrome)有效的天然治療方法。如您所見,每天一、兩杯玉米鬚茶會帶給身體很多美妙的效果與益處。

使用前務必與醫生討論

與所有自然療法一樣,在使用前諮詢醫生很重要。確保玉米鬚茶對健康無不良影響,且與服用的藥物不會出現交互作用,是至關重要的。除此之外,藉此也能確保在服用玉米鬚茶等自然療法時,不會出現其他併發症。所以,無論服用玉米鬚茶是為了治療疾病,還是單純要獲取營養,一定要事先與醫生討論。

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或者學到新的東西,請別忘記與他人分享,以便他們有機會享受這個免費的信息。

heart我們需要您的支持!
“有機誌”雜誌是自2006年創刊發行,我們需要您的支持,一個100%的友善社會獨立媒體!我們認為,有機生活是我們地球共同文化遺產的一部分,與自然和諧共處,需要用心經營,以滿足現在和未來糧食安全需求。我們透過紀錄故事,教育和宣傳我們的使命。請訂閱我們的印刷紙本或網站(www.organic-magazine.com)儲值點數線上版本會員,一起加入我們!請點擊 我要訂購雜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