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-6-15 法治時報

洩露小英心機  小三奉命提告?

文/黃越宏

(法治時報2017/6/15台北報導)法務部長邱太三,於6/13下午正式委任律師,到台北地院提出誹謗自訴,控告本人(法治時報社長)爆料他們夫妻利用黨政關係,在「法官法」立法之際,獲得「特殊禮遇」(合理懷疑涉及「關說」),進入台中地院當法官,並因此而順利領取高額年金。

本人一再抨擊,邱某夫婦的回任,是民進黨政客一個很不好的示範:一手高喊年金改革,一手運用關係,領取高額年金。

很多政壇人士及媒體朋友紛紛私下問我,他們很不解,身為一個國家的「法務部長」竟然會以「刑事誹謗罪」去提告媒體記者,而且,提告之前,也完全沒有任何更正要求或是澄清解釋,就只是一個反擊記者會上,要求必須道歉。

做為一個「內閣部會首長」處理自身的「政治道德」操守,採取這種罕見作風,實在令人非常難以理解。

在所有朋友「分析」這個「難以理解」的舉動之「可能原因」中,我個人也認為最有可能就是:我不小心洩露了「小英的政治心機」,所以,小三奉命提告,以便進行封口。

回顧事件發展,我爆料邱太三夫妻的政治操守道德問題,早在四月初就預告,四月中就發表,此後一直到五月份,整個月都有很多媒體跟進引用,邱太三根本完全不在意,也沒有理會。

一直到我5/31在三立電視台上,公開指訴,邱太三能夠出任法務部長,是因為他是小英的「體己人」(語出「紅樓會」,能體會自己心意的下人),他最能體會「小英的政治心機」,小英的政治心機就是:「縱放馬英九、打壓陳水扁」。

有人告訴我,我這話引來小英的不高興,認為這個不能燒成話題,必須加以封住,所以,才會有6/1邱太三的馬上辦記者會,同時,邱也才會像失去理性似的,在記者會上各種「失態」言語盡出,諸如:「加屎」、「瘋狗」等等之粗鄙字眼,記者會上滿堂飛。

上述小英「政治動機」的「推敲」,依據以下數點,或許可以得到相當的佐證,或是證實的檢驗:

第一,「縱放馬英九」是早就擬定的方針:

早在2015/9/28就有媒體報導「民進黨蔡英文目前聲勢看好,很可能當選2016台灣總統,與蔡英文十分親近的中研院院士胡勝正表示,蔡英文不會清算前朝,也不會出言挑釁中國。」。

胡勝正的這番話,非常有趣的是,馬英九的好友「陳長文」也聽到了,於是,十天後,陳長文投書「聯合報」強調:「朱立倫、洪秀柱兩人,都有責任及義務,為國民黨設想出突破僵局的「建設性方略」,「如果做不到,這二人沒有領導國家的資格,還是讓蔡英文當總統比較適合。」。

陳長文的這番回應,根本是典型「馬英九與黃世銘」兩人曾經用過的「空中串證」手法的再版。

且證諸小英當選後,對於馬英九的種種犯罪惡行,根本沒有任何查辦動作,更是令人肯定,選前的「蔡馬空中串證」是有效的。

第二,「打壓陳水扁」是小英的「既定政策」:

小英上台之後,對於扁案的程序不公,故意完全不處理,有關扁案的「程序」不公,是連「法治沒概念」的柯文哲都可在議會上滔滔不絕、侃侃而談其「不公平」之細節;遑論,身為法律博士的蔡英文。

但是,蔡英文不但不處理,還是刻意在召開「司改國是會議」之前,就提前宣示,司改會議「不討論個案,不討論扁案」,這擺明著,就是要把扁案的司法不公晾在一旁,不給扁有翻身機會。

第三,打扁政策要落實,全靠邱太三執行:

法務部長最能提供「公關」的資源,幾乎是全靠「監所」資源。

立法委員對於法務部的「請託」案件,最好處理的也就是有關「人犯待遇」的「請託」。

諸如:人犯累進分數的晉級、外役監獄的聲請、人犯監獄的移房、假釋聲請的批准等等,全在法務部官員手上,因此,「中監」對於陳水扁的參加餐會、參加音樂會,要不要給予恩准,要不要加以刁難,全憑「中監」一句話。

所以,邱太三這個法務部長的位子,是在行政院長都還「沒有出爐」之前,就率先公佈的唯一部會首長,可見,邱太三是多麼的得到小英的信任。

同時,看看邱太三直接掌控的「中監」,在打壓陳水扁的態度上,要說沒有小英的「旨意」以及邱太三的「靠山」,實在很難想像「中監」有這種膽量和能力。

第四,「放馬打扁」只能做,不能說:

小英打死也不會承認,她的既定政策是「放馬打扁」。

但是,實際檢視她上任以來,確實是朝著這個方向在執行,偏偏,本人不懂得政治,竟然在電視上加以爆料:小英的政治心機就是「放馬打扁」,還說,邱太三只是在執行小英的旨意,這麼一來,當然就會逼的邱太三不顧一切,拚命繼續出招,採用訴訟來封嘴。

以上觀點,全是關心友人的分析與探討,小英和邱太三的內心世界在想什麼,沒有人能夠知道,但是,就實際運作以觀,這些分析並不是完全沒有道理,因此,寫上一筆提供讀者參考。

至於,官司部份就等進入法庭實戰之後,再來見真章了。

法治時報之電腦點閱:
http://www.npo-rwd.org/lawpaper/index.php